往高處行

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林秀穗 / 化學公司與品格教育


化學公司與品格教育

2007年我回到了觀音鄉擔任富林國小的校長,開學第一天,可愛的一年級新生來入學,辦理新生家長說明會時,有個家長站起來發言,她說:「我先聲明我不是替永光公司打廣告,我也不是在永光任職,我只是要誠心推薦他們推展的品格教育。我認為小學階段的孩子,品格最重要,但是現在學校的課程中,怎麼都沒有這個部分了?永光公司很多年來都一直推行品格教育,建議校長妳可以和他們接觸,在我們學校也推展品格教育,我想那比什麼都好。」黃媽媽的這席話,讓我很訝異,「化學公司與品格教育」這是多麼連結不在一起的名詞啊!


但隨著和永光公司的杜廠長、杜副廠長、吳經理的接觸後,我深深體會到良善的好品格就在永光人的身上,而在閱讀陳定川榮譽董事長的「往高處行」後,我更能體會永光推行品格教育的用心,因為他是如此的重視人「每一個人都是神所創造、所珍惜,讓每一個進到永光的人,生命都有所提昇,就是我經營事業的核心。」,也因此他堅信:「好的品格,就是最好的競爭力。」。而在這樣的接觸後,「化學公司與品格教育」在我心中再也不是連結不在一起的名詞,而是「永光=好品格」。

在這還衍伸了另一個小故事,因為老師們和黃媽媽的建議,2008年我們學校申請了桃園縣「品格100實踐學校」的計畫,因此認識了陳寶國博士,他協助我們學校的老師了解「品格第一」的課程與教材,當時我們心裡就想著,怎麼有這麼棒的培基文教基金會,願意在這樣混亂的社會中推展品格教育,在政府都還不重視的時候就投入這麼多的心力,在看過「往高處行」後,我才知道原來幕後的推手就是陳榮譽董事長,「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動機都是想要對國家社會有所貢獻,能增進人類的福祉。」陳榮譽董事長不僅是在永光推展好品格,更是在各處「灑下品格的種子」。

林秀穗 / 桃園縣富林國小校長

桃園縣觀音鄉富林國小全球資訊網:http://www.fles.tyc.edu.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