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高處行

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往高處行》韓文版正式出版


201312月某日,韓國駐台代表丁相基大使特邀韓國建國大學國際學系韓仁熙教授一同拜會永光化學陳定川榮譽董事長。丁大使同時邀請韓教授負責《往高處行》韓文版出版作業。

韓仁熙教授長期專研有關中國事務,對中國政經人物頗多關注,陸續出版了幾本有關中國人物的著作。撰書寫作的過程中,曾深入探究許多對國家社會有貢獻、名留青史、光輝燦爛的成功人士。

韓教授在序文提到:陳定川榮譽董事長比起我過去所接觸過的任何一位名人,都要來得質樸、純真、卓越。陳榮譽董事長謙卑地認為,自己的成功是來自神的作為與恩典。尤其,當他創業初期遇到困難時,日本企業家願意無私奉獻,傾全力相助,皆因他有基督徒的魅力使然。
他相信透過本書,讓讀者確知,只要秉持堅定的信念,不論是在家庭或在職場,都可以基督徒的生活方式,努力耕耘。

《往高處行》韓文版編者的話


                                  精彩人生──節制慾望,建構信賴

韓仁熙/韓國建國大學國際學部教授

活出尊榮的典範

精彩與尊榮的人生,是人們的最高願望,無奈命運往往充斥著危機與誘惑。我們不難發現,有些受人尊崇的企業家,背地裡卻設法逃避法律責任,做出各種非法的事情;也有些備受敬重的奉獻者,私底下卻是破壞社會秩序的自私之徒;政治家為了鞏固權力,虛情假意對待民眾,說謊猶如吃飯般自然;民族主義者只為自身民族的榮耀,卻踐踏其他族群,煽動國際非法恐怖行動……等等,凡此種種,不勝枚舉。


那麼,活在21世紀當下的我們,該如何自處,活出精彩人生呢?


純真溫暖的智者

2013年12月,來台參加學術大會,抽空與友人──駐台韓國代表部丁相基大使會面。丁大使邀我一同拜會陳定川榮譽董事長,並請我負責《往高處行》韓文版出版作業。


當天,陳偉望總經理在一樓大廳熱情接待,帶領我們到永光貴賓室,一位華髮慈顏,如孩子般純真的長者,正等候著我們,他,就是陳定川榮譽董事長。傳記的作者曾玉明女士亦在場陪席。


在談論出版及交流意見當中,他始終神情愉悅、笑聲爽朗,絲毫沒有經營企業、龐大壓力下的倦容,好像我之前曾經拜訪的中國著名書法家暨國學大師──啟功先生,讓人有一種如沐春風的溫暖和深刻的信賴之感。


平凡中的生活態度

返國後,當我進行韓文譯稿潤飾時,腦海裡,時常浮現陳定川榮董的樣貌,他那真實無偽的特質,貫穿著基督徒的精神,給了我「精彩人生」的整體感受,更深一層的體認,就是「節制慾望,建構人與人之間的信賴」。


基督徒的生活,蘊含一種篤定的態度,往往能夠超越困難、試煉與挑戰。在傳記書中,陳定川榮董的生命故事,雖然沒有波瀾壯闊、繁華絢麗的曲折情節,但是流露字裡行間簡短又具號召力的文字力量,深深觸動了我的心靈,讓我開始省思,人生究竟所為何來?


發光做鹽的基督魅力

回顧我的人生歷程,我不禁自問,身為人子、人夫、人父的我,是以那些哲學處世呢?我在研究有關中國的領域中,對人物有頗多關注,陸續出版了幾本有關中國人物的著作。撰書寫作的過程中,我曾深入探究許多對國家社會有貢獻、名留青史、光輝燦爛的成功人士。


陳定川榮董比起我過去所接觸過的任何一位名人,都要來得質樸、純真、卓越。他謙卑地認為,自己的成功是來自神的作為與恩典。尤其,當他創業初期遇到困難時,日本企業家願意無私奉獻,傾全力相助,皆因他有基督徒的魅力使然。


亞洲企業人的榮美

ALBA Corporation出版社郭聖林會長出版《往高處行》韓文版,是基於以下幾個理念:一、想介紹令人尊敬、成功的亞洲企業人士。二、台韓兩國交易熱絡,可以藉此推薦堅實且受尊敬的企業人士。三、引介在家庭、職場及社會發出馨香之氣的基督徒企業家。四、給創業的年輕人、特別是在韓國留學的中國學生一個好的榜樣。深切期盼讀者藉著本書所傳遞模範家長、成功企業家、愛主使徒的生命分享,同得福音的好處。

台灣基督徒人數不及百分之五,意味著中國人之間不易傳播基督福音、少有機會接觸到如此豐富精彩的基督徒人生。透過本書,我們確知,只要秉持堅定的信念,不論是在家庭或在職場,都可以基督徒的生活方式,努力耕耘。

因此,這本書也是見證永生神的福音書,不僅可以當做基督徒的標竿典範,更可做為所有願意重新省思人生意義之人的學習借鏡。






節錄轉載自《往高處行》韓文版編輯的話(韓仁熙/韓國建國大學國際學部教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