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高處行

2016年4月20日 星期三

臺北商大品格座談會

陳定川:「好的品格,就是最好的競爭力!」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10月22日邀請永光集團的榮譽董事長陳定川先生回母校,擔任品格教育座談會嘉賓。陳榮董是臺北商大的資深校友,過去五年來,台灣永光化學對臺北商大推動品格教育的經費贊助,已經超過三百萬元,另外還捐助了百萬清寒獎學金、繁星獎學金持續幫助弱勢學生。
台北商大校長張瑞雄校長(右)致贈永光集團陳定川榮譽董事長(左)感謝獎座

品格教育座談會上陳榮董以「培養良好品格的領導人才」為題,暢談其企業經營理念。陳榮董以永光企業從傳統染料業轉型成高科技事業為例說明,「領導人才挑戰高科技必備的條件之ㄧ,就是要有成熟的品格」,因為當面對壓力時,耐心和容忍能使內心和諧,即使無法達成目標,也能很快的恢復平和,最重要的是宅心仁厚、意志堅定「才能勇於承擔重責」。


而面對台灣現今種種企業亂象,陳榮董也說明「品格教育」對企業文化內化的重要,他以愛心管理企業,將員工當作家人建立關愛、尊重、信任、接納和承諾關係。陳定川表示,品格教育能培養員工增加內在力量承受各種壓力「好員工擁有好品格,即使面對壞環境,也會有好結果」!

原文刊登:台北商大新聞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