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高處行

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

淡江大學66週年校慶致詞

淡江大學建校66週年生日快樂,校友代表──世界校友會聯合會總會長陳定川致詞。
陳定川 榮譽董事長
2016/11/6

很高興今天是我們的母校創校66週年校慶,我謹代表全世界淡江大學的校友,恭賀母校生日快樂,校運昌隆。

在過去66年珍貴的歷程中,淡江大學不僅培育了25萬名校友,在全球各地、在各個領域和崗位上,發揮所長、貢獻社會、造福人群,而且學校的聲譽也蒸蒸日上。

權威的《遠見》雜誌10月號,針對教學、研究、國際化、產學合作及社會聲望5大面向、22項國際指標,發表了一份「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淡江大學在145所列入評比的大學之中,排名第21。其中,在國際化方面,名列第4,在社會聲望方面,名列第11。淡江大學能夠有這麼耀眼的成績,歸功於校長睿智的領導、師長們認真教學、研究,以及校友和同學們的共同努力。身為淡江校友,真是與有榮焉,感到非常開心。

11月初,永光集團召開一年一度的「全球業務會議」,分佈在全球各地分公司的主管齊聚在台北總部做業務報告和研討。每一場我都用心聆聽,深深感受到在全球化浪潮的衝擊下,產業快速變化、競爭日益激烈,帶來嚴峻的挑戰。

希望同學們能夠利用在學期間,善用時間,好好準備自己,積極培養未來在職場上所需要具備的理念能力、專業能力和人際能力。也祝福同學們建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選擇做對的事,再把事做好;做個有信心、陽光正面、心靈卓越的時代青年;成為對國家社會有貢獻的人;邁向人生真成功。


張家宜校長(中)頒發捐款水晶獎座和感謝狀予陳定川(右二)、林健祥(右一)等捐款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