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高處行

2016年12月17日 星期六

陳定川榮譽董事長榮獲第三屆「國家智榮獎」





智慧與經驗傳承
榮董獲頒「國家智榮獎」

撰文│陳如愛 蘇州永光
(前言)
陳定川榮譽董事長榮獲第三屆「國家智榮獎」。這份殊榮來自榮董對台灣社會、產業長期貢獻,樂於傳承知識經驗,培育後輩、指引方向,是充滿智慧光芒、值得效法的中高齡經營管理典範。
 傳承培育,再創中高齡人生高峰
為因應台灣少子化與高齡人口結構變遷,中華民國智慧榮耀再造協會理事長許士軍教授盼能充分運用銀髮優質人力,繼續貢獻社會,特別舉辦「國家智榮獎」選拔,讓更多經驗知識傳承被看見,擴散「對」的人力運用方式。本屆8位得獎人分屬不同領域,相同的是個個精力旺盛,懷抱強烈使命感。此獎重點不在得獎者輝煌的成就,而是對知識經驗「傳承培育」付出的精神。
虛懷若谷,指引正確的人生方向
陳定川榮董經營永光集團,辦企業如辦教育,投資培養員工,提升專業技能,成為國際化優秀人才;推動品格第一,提升人生意義與境界。
八旬以後的榮董,逐漸減少公開大型演講,但每天仍安排很多「開會」與會晤,用身教、言教傳承人生智慧與經驗。如《僕人》書裡虛擬的教練:西面修士,虛懷若谷充滿智慧光芒,激勵人向上,鼓勵人走在正確的人生方向。
典範標竿,點亮台灣人才的發展
透過「國家智榮獎」選拔,讓智慧長者的職涯再延伸,傳承培育寶貴智慧、經驗及知識,為社會挹注正面能量,共同點亮台灣人才發展的康莊大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