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高處行

2018年3月21日 星期三

淡江校友王彥晴來信:第一印象就是覺得您很慈祥又充滿智慧

「參加這次的雙年會,讓我第一次認識陳學長您,第一印象就是覺得您很慈祥又充滿智慧。到永光參訪,才發現原來您是這麼傑出的企業家,把公司經營得如此出色……。」 
2018淡江大學世界校友雙年會後,35日安排校友企業參訪,訪問永光化學二廠,由擔任世界校友總會會長的陳定川學長親自接待及分享。王彥晴校友深受感動,特別來信致謝,並寫下參訪心得。
陳總會長您好!
我是企管系校友王彥晴,3/5的企業參訪拜訪貴公司,讓我很感動!雖然我從小字沒練好,我仍選擇用最傳統的紙筆,表達我的感受與對您的謝意!  
參加這次的雙年會,讓我第一次認識陳學長您,第一印象就是覺得您很慈祥又充滿智慧。到永光參訪,才發現原來您是這麼傑出的企業家,把公司經營得如此出色,成為亞洲第一、世界首屈一指的高科技化學企業集團,真是不簡單!  
永光在您的領導之下,以「正派經營,愛心管理」塑造優質的企業文化核心價值,強調「品格第一」,重視「團隊合作」,以「成為對人類有貢獻的高科技化學企業集團」為願景,並積極發揮世界級的、正面的影響力,真是令我佩服!  
一個企業敢標榜誠信、愛心、品格,真是打破很多人對工商企業的刻板印象,上述的價值觀,在一個人被父母原生家庭教養了二十幾年,都未必能養成,來到了永光任職,卻可以被重新教育、改造,這是困難的人性工程,但永光獲得實現,所以我看見了這股清流,真的很感動! 
台灣很多中小企業都是家族公司,第一代經營有成,卻不見得培養得出優秀的第二代來傳承,而誠如陳學長您所言:「企業完成交棒,是社會責任」,學長您做到了,順利完成交棒的經驗,成為企業典範,淡江人深深以您為榮!現在的您,睿智的「學會服老,肯放手」,這是一種豁達的胸襟,爾後將更能全心服事主,以仰榮光。 
記得我在教會唱過一首歌《清晨的日光》,讓我感動到流淚的歌詞,猶如對陳學長的寫照:「你是神人的調和,你是人中的聖者,我們從你看見人性的美德」,獻給您! 再次感謝您!對這一切的付出,希望往後的日子,能繼續聆聽您的教誨和智慧的分享!祝福您:身體健康!

                                             學妹 彥晴 敬上         
                                                    2018.3.7         
淡江王彥晴校友與陳定川榮譽董事長合影


沒有留言: